市民盟与市司法局联合开展“黄丝带·同心帮教”行动

来源:本网
2024-03-18

    近日,民盟市委会与市司法局签订《黄丝带·同心帮教”合作协议》,双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建帮教基地,一同开展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并举行“黄丝带·同心帮教”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光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民盟市委会主委赵新文等出席签约启动仪式。


图片1.jpg

    双方签订《“黄丝带·同心帮教”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就社区矫正对象、刑满解矫人员、戒毒学员帮教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打造佛山首个“黄丝带·同心帮教基地”。该基地将依托民盟人才和资源优势,聚焦特殊人群管理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开展爱心帮扶、医疗救助、心理辅导、法律咨询、就业指导等形式多样的帮教活动,推进“黄丝带·同心帮教”工作走深走实,努力为平安佛山建设贡献新力量。


图片2.jpg

    “黄丝带·同心帮教基地”揭牌   


图片3.jpg

为“黄丝带·同心帮教”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黄丝带帮教”工作是民盟中央与司法部共同合作实施的一项旨在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的活动。民盟市委会与市司法局签订合作协议,是响应“黄丝带帮教”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


    (市民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