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第二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来源:本网
2023-01-11

  近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顺德侨乡文化论坛在顺德区均安镇冰玉堂举行。市侨联主席蔡国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顾楠,顺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磊晶等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

  去年10月,中国侨联公布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顺德区冰玉堂自梳女展览馆成功入选,这是继清晖园之后顺德第二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磊晶表示,将充分发挥冰玉堂自梳女展览馆交流基地以及各联谊交流平台的作用和资源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图片

  在随后举行的顺德侨乡文化论坛上,侨文化专家、历史学者、侨务工作者等各界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海内外乡亲一起探讨新时代顺德侨乡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之路,探索顺德侨乡品牌在海外传播路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