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香港共建品牌“世界狮王夏国璋”非遗传习基地湾区首发站揭牌

来源:本网
2023-01-04

图片

  1月1日,由高明、香港共同打造的“世界狮王夏国璋”非遗传习基地湾区首发站在珠海市金湾区揭牌,这是2022年高明区委统战部成功引进起源于高明本土、发迹于香港的“夏国璋文化品牌”回流高明,打造夏国璋世界狮王技艺培训展示基地后的又一重要推广成果。

图片

  揭牌仪式上,来自大湾区各地的9支队伍参演,充分展示各地舞龙舞狮的特色个性,欢庆元旦佳节。该基地将作为高明、金湾及港澳青年醒狮文化交流基地,在传承的基础上融合时代发展的元素,以点带面激发基地新效能,促进醒狮文化创新,丰富醒狮文化时代内涵,助推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让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助力非遗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

  夏国璋龙狮团成立于1924年,源自高明区明城镇,成名于中国香港,传承四代,曾勇夺11次世界狮王争霸赛冠军,有“世界狮王”之称。高明区委统战部表示,希望借醒狮文化讲好高明故事、佛山故事、湾区故事,深化粤港两地文化及产业互融,推进高质量人文湾区建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