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谭平山故居被命名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

来源:本网
2023-11-16

近日,民革中央印发文件,决定将广东省佛山市谭平山故居等4处命名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佛山市谭平山故居成为继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和蔡廷锴故居之后广东省第三个民革党史教育基地。

谭平山一生经历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南昌起义、新中国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政务院政务委员兼人民监察委员会主任,民革中央第三届中央副主席。2016年,在民革中央和民革广东省委会指导下,在中共佛山市委、高明区委大力支持下,民革佛山市委会努力推动谭平山故居修缮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经过三年多的建设,最终建成一个以红色廉政文化基地为特色的高标准民革前辈故居纪念场馆,探索出与中共“共建共享”的民革前辈故居保护新模式。

故居于2019年免费向公众开放,后获得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佛山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佛山市国防教育基地、佛山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佛山市高明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称号。截至2022年末,谭平山故居及生平事迹展览厅共接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共2332批次7万余人。故居通过广泛深入挖掘相关历史资源,有效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谭平山的革命事迹和爱国情怀、民革历史和优良传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市民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