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举行2023年度全市性宗教团体述职会议

来源:本网
2024-02-06

    2月5日,佛山市举行2023年度全市性宗教团体述职会议。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三自会、市基督教协会等5个全市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团体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作了发言。市民族宗教局负责同志充分肯定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就各团体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一一作了点评,并结合新一年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己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强化团体职能为目标,推动宗教团体在佛山宗教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以编制实施《佛山市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为契机,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以压实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为抓手,协助政府抵渗打非治乱,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维护好正常宗教领域。五是以加强宗教场所财务管理和教职人员梯队培养为重点,推动佛山宗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2024年将紧密围绕在党和政府周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教,深入开展“三爱”“五史”“四进”教育活动,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五个认同”,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爱国宗教人才,推动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为佛山高质量发展做出宗教界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民宗科)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