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锡丰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走访慰问

来源:本网
2024-02-04

    1月3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带队赴顺德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现场督查及春节慰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张可,顺德区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慰问。


    丁锡丰一行实地走访佛教宝林寺,听取场所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活动组织、用火用电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场所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并向宝林寺教职人员送上新春慰问。


    丁锡丰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监管责任,抓好消防安全、房屋结构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日常管理巡查,全力推进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水平。要完善安全防范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日常演练,提升场所应急处置和自救防范能力,同时倡导文明敬香等风气,做到常态化安全管理和突发状态应急处置规范完备、安全有序。要突出重点时段、重要节日的安全工作,不折不扣做好春节前和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民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