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到访佛山

来源:本网
2024-03-12

    3月2日,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一行到访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会见客人一行,双方就推动佛港青年发展,深化两地青年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麦美娟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年发展,包括佛山在内的大湾区各市也出台了支持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共同推动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创业。去年12月,粤港两地成立“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以来,获得近60个来自香港和大湾区不同界别、具代表性的机构响应参与,未来将为香港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支持。期望更多香港青年积极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发挥自身所长,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向身边的香港青年朋友讲好在大湾区的创业故事。


    丁锡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长期以来支持推动佛港青年交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客人详细介绍了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佛山一直高度重视深化粤港澳青年交流合作,积极拓展与香港在青年事务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佛港两地同频共振、融合发展。下一步,佛山将贯彻落实支持港澳青年就业创业、便利生活等政策措施,强化工作品牌创建,多措并举为港澳青年交流交往、创业就业搭台搭梯,积极营造港澳青年来佛发展、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良好环境。


    在佛山期间,麦美娟参观了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佛山工合空间,了解基地为香港青年提供的创业支持、孵化服务和便利措施等,并与入驻的香港青年创业团队座谈交流,了解其在大湾区创业发展情况。


图片2.jpg

    实地参观佛山工合空间

    

(市委台港澳办、南海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