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党外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

来源:市委统战部
2019-01-23

1月22日,中共佛山市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市委书记鲁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发挥独特优势,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支持佛山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政华主持会议并通报2018年佛山统一战线工作情况。

W020190123376239267295.jpg

市民革主委唐冬生、市民盟主委赵新文、市工商联主席叶德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麦洁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黎干、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明生、顺德区乐从伊斯兰教临时聚礼点阿訇马显明、市台商协会会长廖运维、香港佛山社团总会主席邓祐才及澳门佛山社团总会监事长梁华等先后发言,并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建设、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提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鲁毅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大家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形势,全市攻坚克难,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团结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凝聚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宗教界人士的汗水和智慧。他代表佛山市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诚挚问候。

鲁毅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佛山“抓落实求突破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独特优势,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一是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下功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佛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上来。二是要自觉把履职思路和工作重点聚焦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发挥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发挥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三是重视自身建设,加强统一战线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发掘教育培养,合理选拔使用党外代表人士,强化党外代表人士的储备锻炼,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展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新面貌。

鲁毅强调,接下来,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要求,营造宽松民主的协商环境,鼓励不同意见交流和讨论,真正形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氛围。将继续为党外人士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帮助和支持大家了解有关情况、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市民建主委李应滔、市农工党主委杨小晶、市致公党主委乔羽、市九三学社主委章成国,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阶联等有关负责同志,宗教人士代表、台港澳代表、市侨联代表等出席会议。

(宣教信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