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来源:市委统战部
2019-03-06

画出最大同心圆 齐心协力促发展

 

W020190306586409339136.jpg

  3月5日,佛山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委统战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呈现出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李政华强调,今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和信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广泛凝聚力量,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佛山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李政华要求,新的一年,统战工作要绷紧政治这根弦,画出最大同心圆,齐心协力促发展,维护稳定保平安。要加强政治引领,做好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要正确理解和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做好非公经济领域工作,按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服务好民营企业,鼓励支持引导企业走现代企业发展道路;要整合利用好台港澳乡亲资源以及海外统战资源,尤其是做好台港澳青年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献计出力;要团结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事业;要适应机构改革后职能使命的新变化,强化统战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作出统一战线应有的贡献。

(宣教信息科)